下花园区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整治活动

2015-07-22 11:3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长安网讯,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检察院自侦部门深入开展规范执法办案专项整治活动,以期通过专项整治工作,使干警执法行为达到“在规范中发展、在规范中提高和在规范中增效”的目标。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该院自侦部门采取外部开门查摆、内部自查自纠和组织抽查检查三种方式,以保证查摆活动层层深入,环环相扣。

  该院自侦部门开门纳谏,通过电视台、宣传栏公布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工作部署,面向社会设立征求意见箱,走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并召开人民监督员、廉政监督员和老干部代表会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自侦部门干警执法办案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该院要求自侦干警个人紧密联系本部门、个人实际,逐人、逐案、逐事的进行查摆,深入查找在“执法、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台账式管理,建立解决问题挂销号制度,以一个问题一条的方式列出清单,对问题实行专人负责督办,要求整改一个问题层报活动办公室审查一个,销号一个,登记一个,整改台账全部输入电脑,做到随用随调,随查随调。

  此外,该院纪检组联合检委办对自侦部门规范司法行为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就统一业务系统运用、人权保障、办案程序和纪律三个事项开展调查,确保自侦部门干警依法规范办案。

  据悉,该院自侦部门将通过查找出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办案规则,确保各个办案环节都有制度约束,以制度促进规范司法行为常态化,确保自侦工作沿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轨道前行。

关键词:活动 规范 部门 办案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