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焦点图

下花园见义勇为协会以奖代补助推见义勇为事业

2015-07-22 10:3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推进我区见义勇为事业,弘扬全民奉献他人、助人为乐精神,7月3日,区见义勇为协会组织了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见义勇为协会荣誉会长侯东升,区政协副主席、见义勇为协会荣誉会长张爱军出席表彰活动并就我区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提出要求,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等16个理事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与会理事同区领导一起参观了全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蓝天救援队队部,王东升代表蓝天救援队向各位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的无偿救援活动情况,就户外救援知识及救援设备的使用进行了演示。根据各会员单位理事的变动情况对协会理事进行了补充调整,对王东升一年多来的无偿社会救援行为给予了5000元的奖励。

    活动座谈中,区见义勇为协会主要负责人回顾了协会组建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各理事根据行业特点交流了推动我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建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见义勇为协会荣誉会长侯东升等区领导就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①加大舆论宣传,重视挖掘弘扬。要努力挖掘和宣传我区的见义勇为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让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拥有社会关怀,要创新宣传形式,有效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等新媒介使见义勇为人员的行为得到更广泛的弘扬和关注。②凝聚社会正能量,助推平安花园建设。见义勇为事业是全区群众参与平安花园建设的具体体现、更是对政法工作最直接、最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就是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积极地参与平安花园建设,巩固和发展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③广聚人气,拓展见义勇为事业空间。协会各理事单位要积极肩负起保障救助、募集资金、表彰奖励的责任,同时更要在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为见义勇为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