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分局执法公开典型做法和事例

2015-06-05 17:2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长安网讯,典型做法:

  为确保执法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下花园公安分局健全完善五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执法公开工作责任机制,明确细化执法公开的责任主体、发布机制和公开渠道。二是建立执法公开审查审批机制,对公开的执法信息,发布前要进行合法性、准确性、真实性、保密性审查,履行审批手续。三是建立执法公开定期更新机制,对公开的信息内容,根据新的法律法规出台、国家政策的调整、职责权限的变化、治安形势的发展、警务工作的推进及时进行更新。四是建立执法公开监督检查机制。纪检监察、警务督察等部门,对执法公开工作采取专项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检查,五是建立执法公开考核机制,在窗口单位设置满意度测评器,在网上公开办事服务栏目开设满意度测评模块,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同时,将执法公开工作作为独立考核单元列入公安机关的综合考评,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核指标,纳入年终考核。

  事例:

  积极建设网上平台,畅通网络渠道。全面搭建网上执法公开大厅,设置办事服务大厅、执法公开大厅、警务公开大厅、咨询服务大厅四大板块内容和交管、治安、户政、消防、出入境等办事服务窗口,按照群众诉求和公安警种分门别类为受众提供最方便的指引,公开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交管、治安、户政、消防、出入境等方面的咨询,公开发布网上办理交管、治安、户政、消防、出入境等相关业务的条件、对象、应注意事项、办理方式及期限、需提供的申请材料。

  网上执法公开大厅的建成,最大限度的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行政办事效率,使公安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关键词:公安 公开 执法 工作 机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