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真抓实干,下花园区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强化推进会

2021-11-16 16:0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推动执法办案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全面提升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审判质效水平,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全年审判工作目标,11月1日上午,下花园区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强化推进会。张红权院长结合省法院、市中院审判质效会议,以及区法院各庭室审判质效完成情况和工作特点,分析短板弱项,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要求。在肯定了上半年成绩的同时,他强调:一要转变思想态度,高度重视审判质效排名数据。审判质效是法院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直观反映,是各个庭室工作落实情况的直观反映,也是每个员额法官有没有履职尽责的直观反映。区法院数字大屏要及时滚动播放各位员额法官的审判质效数据,加强督导,强化研判,每名员额法官都要自觉做好做到位,所办理的案件都要符合质效管理的相关要求。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能动性。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抓质效提升的长效机制,巩固好成绩,立起标杆,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的审执质效,继而带动区法院审执质效大提升。要继续铆足干劲,在均衡完成好重点指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区法院结案率迈入全市法院上游。三要坚持案件标准,以高质量案件推动审判排名更进一步。要强化分调裁审,不断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进一步强化诉前调解、速裁工作开展,提升案件流转效率;强化职能发挥,加强审判流程监督管理,严格追责问责,倒逼案件质量标准提升,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信访案件清查、长期未结案清理、审务督查等工作;同时,要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法官司法素能,争取圆满完成区法院审判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