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干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序幕

2018-07-10 14:2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4日下午,面向全区政法干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序幕。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区法院院长李静静,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玉川,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卫广等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百余名干警共同聆听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岳春宇的专题讲座,侯东升对整个专题讲座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法院院长李静静主持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中,岳春宇教授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纲,从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大八以来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的具体内容和丰富内涵,就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整个讲座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政法干警深入领悟、掌握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扎实推进各项政法综治工作落实,提供了理论支撑、思想引领和行动自觉。

  讲座结束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就认真抓好政法干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系统性、重点学、深入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全面引向深入。要继续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还有近期发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要著作和系列重要讲话,做到学深悟透,温故知新,常学常新。二是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广大干警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决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创新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务实服务发展的真本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聚焦全市三大任务、完成筹办冬奥和发展服务两份优异答卷及我区重点工作部署,硬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举措,最大限度激活广大干警勤奋干净担当的基因和干劲,努力开创新时代花园政法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干警 政法 的 学 思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