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 转变作风 高质高效推进法院重点工作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回建到下花园调研讲话精神

2018-06-26 10:1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市委书记回建到下花园区调研指导工作,对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花园区发展和重点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回建书记调研结束后,区委书记王小军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回建书记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学习、业务、执行”三种能力的要求。

  6月20日上午,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回建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王小军书记讲话精神,对全院工作进行再审视,对“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活动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要求全院干警对照回书记提出的“六项要求”和王书记提出的“三种能力”,进一步强化学习,转变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党组成员、各审判团队及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静静院长要求,一是以提升“三种能力”为重点,迅速掀起强学习转作风新高潮。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温故知新,常学常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八个本领”,全面提高新时代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素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知识点做到应知应会,“七一”前,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一次考试。

  二是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高效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登”字号立案改革,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引导更多案件进入到诉前调解程序。依托数字法院应用系统,将登字号立案与调解速裁、一乡一庭、诉前化解有效结合,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高质审判。下大力抓实推进“一乡一庭”建设,继续推进法官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六项职能”,切实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化解在基层。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协调司法、村两委、人民调解员等各方力量,凝聚调解合力,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创新“枫桥经验”,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档立卡工作全部完成,对83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当事人进行了案案见面谈话,顺利进入挂图作战阶段。全院干警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精准把握“七个一批”,坚决杜绝“四个凡是”,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确保实现“四个基本”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以开展“质效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通过精细化管理促进案件质量与效率提升。以诉讼服务中心升级为推动,采取诉前调解等方式,将一大批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前端。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完善专业法官会议评析制度,有效发挥凝聚审判智慧、促进业务交流、提升法官能力、为审委会过虑案件的作用,针对案件发还改判率等弱项指标,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逐一攻坚。狠抓监管,审管办工作人员每天对执行工作各项数据指标进行监管,查找制约案件质效的瓶颈,整理存在问题并进行督办,高质量完成审判执质效目标任务。

  四是以履职担当为要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格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以庭审为中心,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运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将扫黑除恶与维护基层政权安全相结合、与基层“拍蝇”相结合,依法、准确、有力惩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 来源:法院

关键词:学习 书记 工作 精神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