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司法局组织基层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2018-06-14 14:5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6月11日下花园区司法局集中对下花园区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下花园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振涛在培训过程中强调,人民调解员是经群众选举或接受聘任,在人民调解委员会领导下从事调解工作的人员,因此必须做到为人公平,密切联系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充满热情,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法律、道德素质和调解技能。针对部分基层人民调解员法律知识欠缺的问题,通过现场基层调解员的提问,司法局工作人员回答的方式,切实解决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最后,张局长提到,民间纠纷非常复杂,应当遵守(一)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没有明确规定的,依据社会主义道德进行调解;(二)在双方当事人自愿平等的基础上进行调解;(三)尊重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不得因未经调解或者调解不成而阻止当事人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调解员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总结,完善方法,定期进行交流,从而为开展基层工作、排除矛盾纠纷打下实践基础。

  此次培训共发放法律书籍40余本,参加人数16人,参加此次培训人员纷纷受益匪浅。

  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司法 司法局 调解 调解员 人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