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讨薪不再难 法律援助来助力”

2018-06-14 14:5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虽然国家各级机关出台了各项政策政治拖欠工人工资的现象,使其有了很大的好转,但扔然存在一定的欠薪情况,下花园区法律援助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讨薪案件的法律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助力劳动者依法维权。

  6月12日上午,陈某等8人手持工资欠条,愁眉苦脸的来到法援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据陈某所述他们2017年到2018年一共8人都在辽宁某建设公司雇佣陈某等人在下花园区某工地做水泥工工程,工程完工后,应给付他们8人共计30余万元的工资款,迟迟没有兑现,该公司只给他们出具了工资欠条,至今,工资一直索要无果。为此,陈某等8人决定通过诉讼的途径依法维权。了解他们的情况后,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开通农名工绿色维权通道,30分钟内便完成了对该案件的受理、审查、指派工作。

  针对近年来劳资纠纷多发的现状,法律援助中心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一律简化审查手续,及时受理,快速处理,通过法律援助尽快讨回欠薪,避免矛盾激化。

  今后,我中心将继续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应援尽援,尽援优援,真正做好弱势群体身边的“法律顾问”。

  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援助 法律 法律援助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