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人民法院京东“首拍”高溢价拍卖一执行车辆

2018-04-10 10:3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的一辆丰田霸道越野车公开拍卖活动落下帷幕,熊先生最终以143,895元的最高价胜出。下花园法院网络司法拍卖首拍宣告成功,此次网拍,是该院为推进司法网络拍卖、司法公开迈出积极的一步,开启执行财产处置“互联网+”时代。

  为解决执行过程中财产处置“变现难”问题,进一步提高资产变现率,3月14日开始,下花园区法院首次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传网拍车辆信息,正式启动涉案标的物的网络拍卖工作。该车辆自上线挂拍到成功拍卖只用了21天时间。这部丰田霸道越野车的市场评估价为60895元,起拍价定为60895元,保证金:6000元,增价幅度1000元。此次拍卖活动共17人报名、20023次围观,经过76次激烈的竞拍出价,熊先生(竞买号12620591)最终以143,895元竞拍成交,目前已为之出具《司法拍卖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

  相比传统拍卖方式网络司法拍卖更加公开透明,不仅扩大了竞拍范围,而且打破地域界限,有竞拍意愿的人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来参与竞拍,有效避免了传统司法拍卖中存在的围标串标、暗箱操作、故意流拍等干扰司法公正的现象。网拍大幅度减少了拍卖费用,为买受人节省了佣金,实现了被处置财产的价值最大化,提升了被执行人的还款能力。此次通过网络拍卖执行车辆在下花园区法院执行处置工作中尚属首例,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拍卖财产的市场价值,是探索确保司法公开、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有效途径,为解决执行过程中“变现难”问题积累了成功经验。下一步,下花园区法院将继续推进网络拍卖的规范化,确保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规范、高效运行,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来源:法院

关键词:下花园 执行 拍 拍卖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