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赴涿鹿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2018-03-29 15: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强化社矫人员守法意识,2018年3月21日,下花园区司法局在涿鹿县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组织全区社矫人员来到河北省涿鹿监狱开展题为“珍爱自由,重塑人生”的警示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社矫人员思想认识、感动震撼心灵、触及灵魂深处、引发强烈共鸣、威慑再度犯罪。

  上午9点半,在涿鹿县司法局局长闫捍东和涿鹿监狱苏狱长的带领下,我局杜大梅局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及23名社矫人员与我区公安干警共34人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涿鹿监狱,在苏狱长和监狱干警的引导和陪同下一同参观了监狱,接受了警示教育。

  苏狱长带领大家首先参观了监舍生活区、罪犯劳动生产车间,感受监狱环境;大家亲眼看到了荷枪实弹、高墙林立、电网密布的监区环境和铁窗中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监狱干警也介绍了在押服刑人员日常劳动改造、生产生活及刑罚执行等情况。

  之后,为增强教育说服力,涿鹿监狱在会议厅专门安排了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改造心得。还播放了纪录片《桑干无悔》、微电影《远山的呼唤》,影片的内容深深的震撼了大家、引发了强烈的共鸣,不少社矫人员是含着热泪看完的。

  参观活动结束前,苏狱长对社矫人员做了警示训诫。他提醒社矫人员:要进一步树立服刑意识,矫正期间,必须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自觉接受教育改造。进一步服从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积极参加集中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等各项活动,不辜负政府、社会和家庭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对社会、对家庭负责。在今后改造中,珍惜“大墙”外的自由和亲情,端正接受社区矫正的态度,摆脱犯罪思想和不良行

  为方式,重铸道德品德,尽早回归社会。

  我局杜大梅局长在这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地方再次告诫社矫人员,要牢记身份,珍惜自由,服从管理,真心悔改;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失去自由的恶果,在社矫期间,一定以高墙内的服刑人员为戒,珍惜社矫机会,遵守社矫规定,早日回报社会。

  我局组织的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让社区矫正人员体验刑法的惩罚功能,丰富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矫正措施,提高社区矫正质量而开展的。活动通过“现场参观”、“集中教育”二位一体相结合的方式,对社矫人员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政治教育、法治教育,促进社矫人员心灵感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活动结束后,随行社矫人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生活,积极改造,认真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珍惜接受教育改造的机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顺利回归社会。这次活动,社矫人员收获颇丰,取得了超乎想象的教育效果!

关键词:人员 教育 监狱 矫正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