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检察院法制进校园,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03-29 15: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强化法治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26日下午,在全国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院未成年检察携手五防教育来到下花园区后堡小学,为师生们带去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未检干警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结合在我区发生的校园暴力、在全国发生的校园欺凌等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暴力、什么是校园欺凌,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对于身边发生的暴力及欺凌事件说不。告诉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坚决杜绝不良行为。宣讲后他们又以主题队会的形式通过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等形式,让孩子们更牢固地掌握如何保护自己、防止校园暴力等知识,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课后,未检干警又向学生们发放了法律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以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把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播洒到学生们的心灵深处,让祖国的花朵能平安、健康地成长。

关键词:校园 的 孩子 孩子们 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