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11:0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上午,下花园区法院在认真组织全体干警收听收看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后,多种形式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形式一:党组成员第一时间集体学。18日下午,下花园区法院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第一时间集体学习讨论了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创新学习形式,要通过宣讲、党支部专题活动、座谈研讨等形式,引导干警结合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举措,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着力提升学习效果。

  形式二:深入帮扶点带头学。10月20日,李静静院长到定方水乡为定方水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王罗庄村和崔家庄村两委成员宣讲十九大精神。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保障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坚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任务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形式三:支部、党员深入学。22日上午,下花园区法院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基本内容、主要观点、总体精神等内容。22日下午,两个党支部进行分组讨论,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两个党支部主要学习讨论了一个初心、两个重大判断、四个伟大、新时期五个定位、五个更加自觉、八个明确、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14个基本方略、报告中直抵人心的十九句话。党员干警们表示,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廉洁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李静静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第一支部学习讨论。她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法院干警,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忠诚担当,切实做好十九大信访维稳工作。注重联系维稳对象,全面排查信访隐患,做好教育感化和稳控工作,掌握信访人的思想动态,切实落实稳控措施,把隐患消化在萌芽状态,杜绝因工作不到位引发的越级访、进京访等信访事件,坚决守住不出事特别是不出大事这一底线,做好机关保卫工作,防止火灾、失窃等事件发生,关注舆情安全,遏制不良信息流传,完成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和安保任务。三是更好地履行司法职责,服务保障大局。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审判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四是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增进人民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一乡一庭为主阵地,法官工作站为前沿,人民陪审员为急先锋和生力军,改革家事审判工作,将法官的法理调解和人民陪审员的情理调解融为一体,关口前移,打好组合拳,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为人民的司法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纪律严起来、队伍强起来。对违法违纪及庸政懒政行为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法院干警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圆满实现党的十九大绘就的美好蓝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人民 十九 大 学习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