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学习会专题研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11:0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政法委机关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读学习会,带头贯彻落实区委部署的首要政治任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亲自主持了学习会,并结合我区政法综治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机关15名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

  专题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细心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近几年下花园的历史性巨变及自己成长进步的现实,纷纷畅谈了学习感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会议,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十九大报告的通篇闪耀着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一个登高望远、举旗定向、战略高度非凡、理论深度鲜明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收入、安居、教育、看病、养老、环境、民生保障、社会公平、国家安全等方面,报告上都有明确表述,体现出我们党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奋斗目标,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反响。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深刻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依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政法综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振奋精神,实干担当,续写平安花园、法治花园建设的新未来!

  听取大家学习交流后,侯东升就自觉用新思想统一认识、自觉用新理论指导政法综治工作、自觉用新使命引领工作创新,与大家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果和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我们必须坚决捍卫这一新思想的指导地位,在常学深学中领悟实质,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全力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讲客观地贯彻落实好区委的决策部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们推进平安法治下花园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城市的强大思想武器。侯东升强调,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这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判断,必然给政法综治工作带来新考验、提出新挑战。要想积极主动回应人民对法治社会的新期待,必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下力量提高各级政法干部、社会治理工作者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控风险化解矛盾的能力,下力量营造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氛围,下力量推进阳光司法、公正司法,下力量加快建设惠及城乡的安防“雪亮工程”,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侯东升强调,十九大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宏伟蓝图,彰显了我们党的使命担当。这要求每一名从事政法综治工作的公职人员,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化党领导一切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政法委机关更需在提升政治素养和服务本领的同时,深入抓好政法系统及综治干部队伍的政治督促、政治培训和纪律作风巡查,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强化斗争意识,有力有效地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社会制度安全,严密防范和依法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坚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社会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维稳和综治工作融入全区的工作大局,为“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加快补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的短板,不断提升政法综治工作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将锻造党和人民信任、素质过硬、善于担当的政法综治干部队伍紧紧抓在手上,常态推进爱党爱国爱岗教育,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业务轮训、岗位练兵等活动,确保全体政法干警和广大综治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鉴别本领、创新担当本领、服务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风险处置本领尽快适应新时代要求,游刃有余地出色做好各项政法综治工作。

关键词:学习 政法 的 社会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