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情
    下花园区早在商、周时为冀州地,战国时为燕国疆土,秦汉属幽州上谷郡。据《辽史》记载,下花园因辽萧太后、辽圣宗耶律隆绪时期建上、中、下三个花园而得名。下花园区位于东经115°16’、北纬40°29’,在张家口市东南部,隶属张家口市。2012年辖花园乡、辛庄子乡、定方水乡、段家堡乡4个乡,2012年总面积315平方公里,总人口67648人。
    
    

下花园区检察院强力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检察院在“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将“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自觉融入到基层检察院队伍建设中,通过抓班子、带队伍、订制度,不断强化班子的领导能力和队伍的素质建设,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该院队伍建设步上新台阶。

  该院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关键,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办案安全目标责任状,全方位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规范、完善了有关民主集中制方面的各项制度,院里重大问题均由院党组集体研究决定;院党组坚持从检察工作全局出发,抓大事、抓重点、抓协调,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水平。同时,带头学习、带头办案、带头守纪,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干警树立榜样,通过示范效应,培养干警朝气蓬勃的工作激情和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

  该院将落实检察职业道德规范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中,,引导干警深刻理解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以及“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理解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结合学习,着力实现干警理论素养的提升,业务素能的提高,纪律作风的好转的目标,采取有效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分批次组织干警学习培训,组织开展案例评析、办案竞赛等活动,加快实现从知识培训向能力培训转变。

  该院把创新管理机制作为队伍建设的动力,从有利于检察职能的发挥,有利于调动干警积极性出发,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22条,特别完善了财务管理、用车管理、值班带班等制度,层层签订争创先进目标责任书,形成一个包含工作、学习、纪律、实绩于一体的动态考评体系。营造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公平公正的管理体系,有力地促进了检察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张永明)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